close

這次我帶的班,很可愛。

很容易的去欣賞每個老師的優點。

 

 

所以,這是我覺得很幸運帶到他們的地方。

 

但是,週三發生了一件讓我錯愕的事!

因為我接到學校護士小姐的電話,

她問:『你知不知道班上X學生發生的事?』

我:『我不知道ㄟ!我剛去開會ㄟ!怎?』

護士:『因為她剛剛呼吸不順,我做了........;

          你一定要注意她的情緒喔!因為她發生一次,就會有第二次喔!』

我:『阿?』

護士:『嚴重的話,一分鐘就要送醫院喔!』

我:『怎麼這樣嚴重!』

護士:『你一定要注意她的情緒喔!以後遇到這樣的事,

          一定要先離開那樣的環境!』

我:『?』

護士:『我問你們班長,事情發生的原因是因為,上課的時候,

          你們任課老師一直對模範生質疑,好像還提到交際花的樣子!』』

我:『阿!這麼可以這樣說!太過份了!』

護士說:『你還是去瞭解一下好了!不過,一定要注意她的情緒喔!』

我:『好,謝謝你喔!』

 

接著,我問過學生,大家就是這樣告訴我:

『老師她說,她為什麼可以當模範生,她說她問過其它老師她為什麼可以當上模範生,

是因為他靠交際,既然她這麼喜歡交際,就當交際花好了!』

我:『阿?怎麼會這樣?』

 

接著,那位老師自己也找我講話了。

我也想聽聽他要怎樣跟我說,

最後,她說:『我今天話稍微說重一點』

我心想:『是很重吧!』

 然後她一直想要瞭解為什麼我選她當模範生。

但是我也不客氣的說:『我想我沒有必要跟我的任課老師解是我為什麼選她當模範生吧!』

當然她很識相的說:『對~你是沒有必要跟我們解釋啦!』

講了一堆,就是要我安撫那個學生。

然後也說了護士說如果學生是裝的,護士也不會當場拆穿他。

但是這時候,我更不客氣的說:

『護士不是這樣說喔,護士說這孩子情緒已經不穩了喔!要我注意喔!如果再發生,就送醫了喔』

這時候,那位老師就說:『喔!你已經知道了喔!』

我說:『我只知道病情,但是細節不清楚!』

接著她又說:『那細節就跟我講的差不多』

我心想:『我聽你在講ㄟ!最好是!』不過,為了我學生成績,我忍住了!

 

但是,因為這個對話,讓我的胃痛更加嚴重!痛了好幾天!

 

其實,整件事情下來,我很欣慰~我的學生比老師更懂事!

我的學生當場沒有跟他嗆聲,也知道要忍下來。

我更心疼那個模範生,因為她告訴我~

老師嗆她不下八九次了,她都忍下來,也想在那天告訴我。

只是因為老師的言語越來越重,她才忍不住的掉淚。

 

這讓我想起我國中,被一個莫名的男老師賞了一巴掌,

我也忍到前幾年才跟我媽說,我老媽還說當天就該告訴她,她就要去告他勒!

我只知道,當天跟我老媽講,事情就會鬧大,但我心中堅持~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只是未到!

後來那男老師真的在幾年後被告了!聽說還滿慘的!

 

那模範生告訴我,因為她不討厭那個老師,只是不知道老師為啥這樣說她!

學生又說~心想下學期不會讓她教,一切都忍下來吧!

唉~學生都比老師會處理事情,我真的好想大哭喔!

 

後來,學生告訴我,他老爸非常不爽,老媽則是感謝我處理的方式。

他老爸想衝到學校來,但孩子制止他了!

感謝這孩子把她老爸制止了,

因為她不制止,我也會制止,

因為不是每個老師都可以大公無私的!

 

我也很感謝,學校的處理方式,因為有讓該師知道不該如此,也讓我們班受到保護。

 

我很感謝老天讓我擁有這麼一群貼心的孩子!

是他們讓我看的更遠!

 

那天開自然科會議時,校長還誇獎我們班呢!

真是開心!

因為雖是普通班,但是我們班該拿的錦旗,一面都不少!

總共九面了吧!開心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0223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