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段時間,好多人完成人生大事。

因此,也參加一些喜宴。

 

  

 

今天,參加了小光學妹的喜宴。

很開心,也很滿足。

恭喜他們,也祝福他們百年好合。

 

人生大事,真的很重要。

要遇上一個懂你的人實在很不容易,

男女朋友要愛情長存說簡單也真不簡單。

 

小光跟小豪愛情長跑好歹也有十年了,

從高中到現在,

稚氣的小豪變成穩重的男人,

甜美的小光變成甜蜜美嬌娘,

真的很棒、也真的很幸福。

 

今天的喜宴,看著小光穿的美美的婚紗,

看著新人送花給對方的父母,

感謝他們照顧自己的另一半,

並且訴說著未來一定會好好照顧自己的老公與老婆時,

真的讓人很感動,感動到真的很想要掉眼淚。

 

中間橋段當然少不了接捧花,

主持人要單身男女上台,

我~沒有上去,因為機會留給真的很需要的人,

而雅慧是因為伴娘所以少不她,

在六個人之中,抽到捧花的是雅慧,

這讓小光很感動,

在沒有作弊的情況,

是自己的好友接到自己的幸福與好運,

這樣的機會真的不多。

換成是我,當然也會掉眼淚。

 

在整個婚宴中,讓自己意識到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想起以前,這些學弟妹,大家都很天真。

聚在一起,談的是『我剛下課....』

現在聚在一起,談的是『我剛下班....』『我現在在哪裡工作.....』

『什麼時候要結婚....』或者是大家在交換名片。

因為我從事教職,沒有名片,

所以我就收集大家的名片,

省得我這老人常常健忘大家現在在哪裡高就。

 

雖然經濟不好,可是還是有人堅持自己的夢想,

有學弟服完國防役,毅然決然放棄本來的高薪生活,

而決定出去闖一闖,過著只有原本一半薪資的生活,

在他眼中閃爍著,就是要堅持自己的夢想。

這樣的感覺很棒,可是要有很大的勇氣。

祝福他,也希望他們公司可以順順利利。

 

楹芝學妹說她明年要離職,決定要去日本遊學一年。這樣的勇氣更是令人敬佩。

因為,求學階段想要這樣做很簡單,畢竟是爸媽在養育我們,

好像唸書時,把金錢問題丟給爸媽是理所當然。

但是,一旦進入職場工作,似乎就是在訴說你已經長大了,

金錢問題不該再丟給爸媽,這樣的差異會讓你有時喘不過氣。

以前會說金錢決不是萬能的,但是現在誰敢說金錢不是萬能的?

也許,大家不是家財萬貫,所以還是得為五斗米折腰的吧!

所以我才說,楹芝學妹有如此大的勇氣,我感到佩服及羨慕呢。

楹芝學妹說,剛好找到有志同道合的人,想要一起留學,

她才覺得放心也許也是因為這樣,才更強化自己的夢想。

 

人生有夢,築夢踏實。以前大家都是這樣互相勉勵的。

現在呢?應該變成,人生有夢,何時築夢?

在你擁有穩定及高收入時,誰感毅然決然的離開工作,

並且進入一個無薪且花錢的旅程呢?

很難,但是,卻應該要鼓勵。為何?

因為,我總認為人生有夢想,可以且夠能力去追時,

不要放棄,就勇敢去追。

不然,老的時候,真的會後悔當時應該要怎樣那樣的。

人生,不該讓自己後悔。

 

我們都長大了。

記得,以前常常參加喜宴,

都覺得~哇!這個大人怎樣怎樣的。

現在,大人的角色變成自己周遭的友人,

好不習慣,因為我還不想要長大。

 

真的!意識到,我真的長大的啦!

好不能接受喔!!!因為這樣表示我變老了!

 

另外,真的也要好好正視自己的人生大事了。

不然,就只有一直羨慕別人過得如此甜蜜生活。

我也要啦!!!!!

 

很開心遇到大家,學妹的往後聚會,不要少了我呀!

現在長大之後,忙碌的工作,友情要維繫真的要看人。

我還希望可以跟你們常常久久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0223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