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除夕,

我想大家都知道,

因為大家都很期待過年,

而今年的除夕,

我應該不會忘記吧!

 

 

昨天因為比較晚睡,

所以早上連電話聲都沒聽到。

早上六點多,

聽到老媽從樓下哭著走上樓,

那種哭聲就像小朋友失去自己最心愛的物品一樣,

原以為是老爸又把老媽的東西丟掉,

所以老媽哭著要找老爸算帳。

二姐則是以為老爸把老媽的東西弄壞。

可見,在我們心中都覺得~~哈哈~~老爸常讓媽媽生氣ㄟ。

結果,我們都跳下床去了解情況;

原來....才知道剛剛斗六那邊打電話來,

哥哥說舅舅往生了。

聽媽媽說,哥哥也哭的很慘。

畢竟,舅舅在我們心中是很重要的。

特別,因為舅舅很孝順,

因為外婆在世的時候,二舅是很照顧外婆的,

而老媽又很愛外婆,所以也就無法接受二舅往生吧。

看媽媽哭的上氣不接下氣,

天氣狀況又不好,

讓我們很擔心,也只能輪流抱著媽媽,

因為要老媽不哭是不可能的。

 

其實,因為發生某些事情之後,

舅舅很關心我,常常打電話給我,

要我有空回斗六去,

每次都答應有空回去,

可是,我很不孝順,都沒有回去。

所以,現在心中有點自責。

 

舅舅也很關心我的未來,

也會跟我說感情的事情,

因為他希望我過的幸福,

所以他希望我找到好老公。

 

老媽也說,因為有五個舅舅,

所以家裡五個姐妹結婚,

五個舅舅舅輪流當母舅。

原以為自己會很早就可以結婚,

就可以讓最棒的二舅當母舅。

結果,我也還沒結婚,

甚至,還讓大人們擔心。

真的越想越討厭自己!!!

 

早上,老媽趕去斗六。

我們則是跟老爸負責家裡的事情。

因為是老爸掌廚...因為我不會煮飯....汗顏....

所以我在旁邊陪老爸,

老爸就突然說....

你二姐不想結婚....你也不結婚....

{我其實沒有不想結婚....是我沒有像姊夫說的那種衝動...}

老爸又說.....我們家的人自主性都太高....

所以,別人一定都不知道怎樣配合。

説著說著,老爸又說他的看法,

讓我更了解一些事情,謝謝老爸了。

 

也許是因為老爸提結婚這檔事,

才讓我想到舅舅之前是多麼關心我未來的事。

好煩喔!

 

希望舅舅可以再另一世界過的好,

也期許自己不該再讓大人擔心。

 

過年前....得知這惡耗......真的很難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0223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