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天都連上八堂課,

辛苦是應該的。

 

因為舅舅家祭公祭是今天週五,

原本我應該要上班,

最後在同事的協助下,

讓我順順利利的調課成功,

雖然三天都要連上八堂課,

雖然每天都很累,

雖然每天手都舉不太起來寫版書,

雖然最後一天雙腳好像不是自己的,

可以送舅舅最後一程,

我很願意這樣做。

 

終究還是忍不住落淚。

每次一進靈堂,

眼淚就在眼眶中打轉,

淚水終究止不住,

今天看舅舅棺木送進火化,

以後就真的都看不到了,

也聽不到舅舅關心的聲音了,

甚至,舅舅也不可能打電話來了。

這種感覺很糟。

 

三姐問我,人很安詳的走了,不是一件好事?

但搞不懂為什麼有人會是這樣悲慟?

也許是因為今天有很多人哭的非常淒厲。

當下我不知道怎樣回答他。

但內心只想到自己為什麼這樣傷心,

因為是親人,

因為是唯一一個記得我很多事情的舅舅。

所以我很喜歡舅舅,

因為,他讓我覺得他很重視我。

 

因為答應要去看他,

卻沒有履行承諾,

這讓我的心揪在一起。

 

星期一在與人調課時,

有同事因為不想第一天上太多課而拒絕我,

讓我很受挫。

但,後來很多同事都告訴我,

即便他要連上同一班三節課,

他都願意幫助。

還有同事說,

他也可以幫我代課。

這種真誠的心,

讓我很感動,

所以週一晚上又認真的看大課表後,

不知道是舅舅也希望我去,

還是我心情變的很愉悅,

沒想到,我居然很輕鬆的知道如何調課,

隔天也順順利利調課成功。

這種感覺很棒!

 

雖然~

到現在我還是很傷心,

只要想起舅舅,

仍舊會忍不住落淚,

但,我會認真過好每一天,

也會好好照顧自己。

答應舅舅的事,

不會忘記。

 

我最好的舅舅,

我會想念您,

並且會以您為榜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0223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