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對我們家小孩真的很好。

但是,我也知道每個媽媽都對自己的孩子很好。

 

週六接到大姊打來的電話,她說著她現在婚姻的壓力,

其實很不捨得她這樣辛苦,也因為這樣,

我有種使命,得趕回宜蘭,

好好的跟我爸媽說一下大姊的情況。

所以週六,我好晚才睡喔!

我跟我媽到三點才睡ㄟ。

我真對不起我媽呀,不過,我媽真厲害,

週日居然一早就起床,

這我就沒辦法,因為我實在太想睡了!

不過,我也是一下起來,一下睡覺,

原因是因為,媽呀!怎麼這樣熱呀!

吹冷氣還是沒有感覺很舒服,

這鐵定是因為天氣太熱啦。

 

因為我爸希望我回台北去找我大姊,

因為我爸說,你現在放暑假也閒閒的,

你就去找你大姊,好好的跟她聊聊。

天呀!我的爸爸,你怎麼說我閒閒的勒。

好吧!我確實很閒啦!

 

我媽知道我爸給予這麼重要的使命之後,

她就開始準備一堆單路(台語),

然後就說,你三姊夫喜歡吃乳酪蛋糕,

我做給你們吃,你順便拿去給她們喔!

接著,她又說,你身體實在不太好,

我去買雞給你燉喔。

然後還一直說,要一隻雞?還是兩隻雞?

然後勒,我媽就很努力的切切切,

然後幫我分類,還教我怎樣弄這隻雞。

不過,我已經燉過很多次了,我已經很有經驗了!

 

我媽還準備一堆水果,連西瓜都幫我切好了。

還怕西瓜被悶壞,還放一堆冰塊。

我真愛我媽!她對我們真好。因為朋友給媽媽一堆芭樂,

畢竟現在芭樂盛產期,當然去外面買很便宜,

可是,媽媽的愛心,千千萬萬不可以拒絕。

因為這樣會傷了她的心。

所以我照單全收,順便連姊姊們的份都一起帶回台北,

準備週一好好的送這些食物給大家。

 

好了!講了這麼多,我當然要好好介紹我媽至做的乳酪蛋糕。

IMG_3548.jpg 

這就是我媽製作的! 很讚吧!連盒子我媽都有準備ㄟ。

我媽可是很專業的。

因為我很喜歡吃蛋糕,所以我很挑的。

我媽說要製作的時候,我還特別問我媽:

『媽媽你做的乳酪蛋糕,它是像海綿蛋糕的口感,還是很綿密的口感。』

我媽就說:『當然是很綿密的,我的成本很高ㄟ。』

好吧!就因為我媽這樣說,讓我好期待。

因為我吃過很多次的乳酪蛋糕,都因為為了節省成本,

都把那綿密的口感變成像一般像海綿蛋糕一樣。

可是這樣就很糟了。因為那樣就是麵包呀!!

 

我拿回台北之後,我迫不及待想要試吃。

所以這是我第一次想要幫我媽製作的食物留下照片,分享給大家的。

IMG_3549.jpg 

真的很讚!

 

IMG_3550.jpg IMG_3551.jpg

IMG_3553.jpg IMG_3556.jpg

IMG_3554.jpg IMG_3555.jpg

 

好啦!以上就是我要家的蛋糕。

很多人都說,你家是在賣這些東西喔?

嘿嘿!沒有啦!純粹是我媽的興趣,又加上我表哥是麵包大師。

所以,我媽要是遇到瓶頸,或者是人家有撇步不能說,

我媽製作有障礙,就會聯絡我表哥,我表哥就會教我媽。

所以,舉凡蛋糕、鳳梨酥、什麼老婆餅、餅乾類,一些甜點對我媽而言都是小case。

因為我家的工具一堆,烤箱還是專業烤箱,還有專業的大型攪拌器。

這就是我媽的樂趣之一。

想吃的話,來預約吧!或者自己去我家找我媽。:)

 

不過,今天我媽非常有趣的事。

她真的對女兒很好,有什麼東西都想要給女兒。

結果因為有人給她好吃的葡萄乾,

我媽說你要不要帶上去呀,我就說不用啦!

(天呀!我居然拒絕她,不過,我媽也很強)

我媽馬上說:『這是無籽的ㄟ。』

我楞了一下,看一下我媽,我媽還是堅持說:『這是無籽的ㄟ。』

我就對我媽說:『什麼時候我們吃葡萄乾要吐籽呀?那要不要吐皮呀?:P』

我媽就一直笑,因為她發現自己講錯了。

不過我看她這樣積極,最後我還是接收了。

 

我真愛我媽!因為她準備太多東西給我了!

這樣我可以好久都不用去覓食ㄟ。

再家就可以煮東西吃了!真是太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0223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